top of page

因愛啟程

如同我們分享的案例中所見,
在儀式之外,珍貴的是傳遞愛與祝福,

彼此連結著,留下情感的印記。
 
每一個曾經的過往都值得被紀念,
 
當生命落下埀幕,愛與被愛,
帶著溫暖與祝福,繼續前往下一個旅程。

貼近現代生活的告別式

案例一

這是一場在殯儀館禮廳舉辦的告別式,會場佈置簡約卻不失典雅大方。

我們依據著家屬的想法,重新調整流程順序,鬆綁了傳統儀式的沈重束縛。
在沒有太多拘束的狀態下,家人親友們充份利用有限的時間,進行互動與追悼;擁抱、閃閃淚光與想念交織在一起。

透過親友的致詞與追思影片,逝者再現,有如向日葵一般:陽光、明亮。
謹以此短片及現場紀實獻給名慈老師。祝願帶著大家的祝福,飛向另一個美好的璀璨。

第二次告別式

案例二

事隔數年,家屬再度邀請在父親生命中駐足過的親友相聚、敍敍舊,來緬懷父親。
場地是家屬特地挑的,在台北市中心一幢精心翻修過的老房子,有著朝外街道的大片觀景玻璃窗、挑高的空間搭配歐式簡潔風格,會場上簡單地備了飲料及糕點,還有歌手獻曲。
喜愛看著家屬與親友們在這輕鬆的環境下互相交流,分享小故事、聊聊天。

第二次的告別式,讓他們更加珍惜家人與親友的情緣。相信家屬的父親就像是當天最後一首歌「你一直都在」歌詞中的描述:不曾遠去,一直會陪伴著他們往前走下去。

愛。微電影:阿嬤的滷肉香

案例三

從小被阿嬤帶大的客戶請我們為他們記錄下生命中美好的時刻。
事前訪談中,阿嬤提起幾年前客戶在德國留學的事。

當時人在異鄉的孫子特地打越洋電話,問她滷肉的做法;

客戶非常吃驚地問:「阿嬤,好多年前的事您還記得喔?」

阿嬤說:「攏記咧啦!」 這句話,包含了對孫兒所有的愛,即使她會遺忘了全世界,也忘不了愛孫的點點滴滴。
所以我們決定請客戶為阿嬤做一道「阿嬤教他做的滷肉」。

開朗活潑的阿嬤與孫子在廚房裡的互動,傳遞著愛與期許,是阿嬤教學的成果展,也是嬤孫之間無盡的愛的展現。

bottom of page